Home > Chinese Version (Bilingual Information)>Significant News

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在北京大学成立
        

    

    

      2015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并主持召开南南合作圆桌会时,宣布将设立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等一系列务实合作举措,赢得国际社会广泛赞誉和高度评价。为落实好这一承诺,商务部精心谋划、周密筹备,决定在北京大学设立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开启面向发展中国家政府官员和社会精英的国家发展专业学历学位教育培训。

      2016年4月29日,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举行揭牌成立仪式,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与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共同为学院揭牌并致辞。致辞中,张向晨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三个成为”的目标和方向:成为最具吸引力的国家发展研究机构,成为最具潜力的发展中国家高端人才培养基地,成为最具活力的发展中国家沟通交流平台。

      联合国驻华代表诺德厚、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维克托?希科尼纳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他们表示,中国政府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在2015年联合国系列峰会上的援助承诺,设立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是支持全球可持续发展和南南合作的创举,必将对全人类进步事业产生深远影响,充分彰显了中国政府“言必信、行必果”的负责任大国形象。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院长林毅夫,教育部、财政部代表,发展中国家驻华使节代表、援外培训学员代表、北京大学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将充分发挥北京大学在人文、社科领域雄厚的师资力量、深厚的历史积淀和较强的综合优势,同时邀请国内、国际知名教授和学科带头人为核心组建高水平师资团队,以政、经、哲、史、管理等多学科交叉研究为特色,采用国际化、全英文教学方式,开设新结构经济学与政策实践、发展理论与政策等课程,旨在分享治国理政经验,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培养高端政府管理人才,共同探索多元化发展道路。2016年,商务部计划在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项下面向发展中国家招收首批国家发展专业3年制10名博士和1年制30名硕士。目前,相关招生遴选工作已全面启动,首批学员将于秋季入学。

     


(All information published on this website is authentic in Chinese. English is provided for reference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