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hinese Version (Bilingual Information)>Significant News

高虎城部长与沙特财政大臣阿萨夫共同主持召开中沙第五届经贸联委会会议
        

        3月15日,正在沙特访问的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与沙特财政大臣阿萨夫共同主持召开了中沙第五届经贸联委会。双方就扩大双边贸易和投资规模、拓展双方在基础设施、农业、文化、新闻、教育、科学、卫生、安全等领域的广泛合作,以及加强在国际和区域组织的协调配合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高虎城表示,沙特是中国在阿拉伯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重要的投资目的地和工程承包市场。多年来,两国经贸合作发展顺利,双边贸易增长迅速、能源合作成效显著,双方在科技、卫生、新能源和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合作也取得了积极进展。中方愿继续与沙方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经济产业结构互补的特点,加强发展战略的对接,共同培育合作新优势,以互惠互利的合作新成果,推动两国战略性友好关系全面、稳步发展。

        阿萨夫表示,沙政府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望与中方加强在经贸各领域合作。沙方欢迎中国企业赴沙投资,进一步扩大对沙投资规模。沙方愿与中方在基础设施、能源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两国多家政府部门、商协会、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All information published on this website is authentic in Chinese. English is provided for reference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