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hinese Version (Bilingual Information)>Significant News

商务部召开“2011年反垄断工作主要情况”专题新闻发布会

  12月27日,商务部召开“2011年反垄断工作主要情况”专题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反垄断局局长、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尚明出席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发布会由商务部办公厅副巡视员傅艳主持。发布会分两个小阶段,第一阶段请尚局长介绍情况,第二阶段尚局长回答各位记者的提问。

  2011年8月商务部颁布了《关于评估经营者集中竞争影响的暂行规定》,明确了商务部对经营者集中竞争影响进行评估的具体考虑因素和标准,对《反垄断法》的第27条和第28条的规定进一步进行细化。旨在增强商务部经营者集中审查工作的可操作性和透明度,进一步规范商务部经营者集中审查工作。

  最新的统计数据。2011年1-12月中旬,收到经营者集中反垄断申报194件,这有了相当大的增长,同比增长43%。其中立案179件,同比增长52%;审结160件,同比增长40%。从案件处理结果来看,无条件批准151件,占94%,附条件批准4件占3%,立案后撤回5件,占3%。

  与2010年各行业所占比例相比,2011年制造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案件所占比例有所增长,采矿业、批发零售业案件所占比例有所下降,其他行业案件所有占比例未发生明显变化。


(All information published on this website is authentic in Chinese. English is provided for reference only.)